2020年7月29日

我的 Patreon 經已開張!

很多博客和 YouTuber 都開設 Patreon,我也來湊熱閙,現已開張,誠邀你來訂閱:https://www.patreon.com/mathofstars

重點說一說:

  • 日後新文章、影片和 Podcast 會優先於我的 Patreon 發表,隨後才登上網誌、YouTube 和社交平台
  • 讀者不一定要付費,只要「Follow」就可以閱覽內容(這一點和大部份網紅 Patreon 不同)
  • Follow 了,每次有新內容都可第一時間收到通知
  • 想實質支持,也可以成為付費 Patron,但並非必需,也不構成購買服務,純屬鼓勵創作

訂閱 Patreon 流程很簡單,按此影片步驟做便可:

你可以「Follow」免費訂閱
想實質支持,可以「Join」/「Become a Patron」付費以示鼓勵

為何開設 Patreon?

早前讀到知名博客薯伯伯的 Patreon 介紹(https://www.patreon.com/pazu),十分認同他的觀點,現時側重社交媒體發佈內容,「萬一倚賴了它,就只能無止境地免費為這個社交媒體供稿」。Patreon 這個平台,是另一個落腳點,「嘗試與讀者作不同方式的互動及交流」。

我一直透過 Facebook 和 YouTube 發表新文章及影片,近來發現了 Patreon,覺得它省卻了花巧的社交功能,更適合用來提供資訊,又可以減少依賴社交平台,所以就拍板開設 Patreon 了。

訂閱 Patreon 有甚麼好處?

每次我發表了新內容後,你作為訂閱者都能夠第一時間收到通知,可以在App 內或網站閱覽,又或者通過電郵收取全文內容。比起通過社交平台,內容創作者和讀者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。

除此之外,Patreon 還有世界各地很多高質素的專頁,越來越多博客和網紅都在上面發佈內容,不少還是中文的呢。除了我的專頁外,你還可以在 Patreon 上訂閱其他專頁,每天接收新知識。

為何免費閱讀,但又另設收費機制?

正如以上所說,開設 Patreon 是要找另一個落腳點與讀者交流,而且在發佈內容方面,Patreon 比社交網站更好,所以現時沒有計劃只限付費讀者閱覽。

另外,也十分同意薯伯伯的另一看法:「深明資源始終有限,希望贊助我的讀者,本身是財力上游刃有餘,才支持我。如果你只有一份資源,那就用來支持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和事」。當然,如果你覺得這裡的內容還不錯,想鼓勵我繼續創作,也可考慮成為付費 Patron。

就這樣了,在新平台走出新路向,Patreon 見

彼德 · 算星辰 Patreon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命運是宿命嗎?從《無間道》講起!陳永仁注定要死?兵賊掉轉都係整定?

 《無間道》20周年,至今仍被譽為港產片天花板。 片中有好多隱喻,不說自明。但當中有個宿命主題,你又知不知道? 由兵變賊,由賊變兵,是命運注定嗎?如果陳永仁不做臥底,同樣會慘死?還是一個好警察? 從這套電影,講講命和運是甚麼,人生有沒有宿命。